栗子妖

不知名小作者
公众号 :栗幺的花园

【一段路】

01

 

睡不着,辗转反侧总想起前几日见面的场景。

说来好笑,会因为一句话而来回纠结。

我总不知我这平平无奇的人身上有什么值得喜欢,

也不懂世人常谈的深情云云。

很少会真实表达自己的想法,

但还是会偶尔忍不住告诉你。

有时候会希望你变成一个娃娃,然后可以放在我身边。

比如此刻我就抱着前几日抓到的小熊。


好像喜欢是理智也是不理智,

是勇敢也是胆怯。


会幻想以后在一起的生活,

也会想象分开的样子。


总说陪我一段路就好,

可这段路总希望长一些。


想写首诗给你,也想写本书给你,

也想画画给你,也想唱歌给你。


世界万物都想小心翼翼的送给你,

怕你不喜欢也怕你不珍惜,

怕你嫌弃他们的无关痛痒,

怕你觉得那都不值一提。


所以我学着缝了一个烟盒套子,

不大好看,

所以只和你提了一句 

没有给你。


仔细想想 我甚少为你做什么。

有些愧疚,

但也有些理所应当😌


很奇怪啦,

我也知道。


畏畏缩缩好像也没什么用

我曾在中二的年纪希望有人救我于水火

成为我这普通人的骑士


现在想 

能并肩的话淋雨也没差。


于是又忽然想起某次见面

我一个人撑伞

而他在细雨之中。


就是画面并不美 在抽烟。



10.14

2021

评论

热度(1)